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河道管理处邀请市纪委监委听取古城区河道驳岸安全排查阶段成果汇报

时间:2021-09-17 17:2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8月,市纪委监委撰写了《关于古城区涉河安全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同年10月,市政府印发了《苏州古城区涉河安全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涉河安全治理工作的工作目标、任务范围、工作原则、责任分工等内容。2021年初,市河道处提前谋划、积极行动、争取专项资金、分步骤推进实施;于2021年9月15日,邀请市纪委监委、市水务局、姑苏区住建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听取了第一阶段古城区河道驳岸安全排查阶段性成果。据初步统计,古城区和山塘河共33条河道,排查出各类隐患928处,其中重大隐患33处。

  参会领导对市河道处第一阶段的排查工作表示认可。市纪委监委领导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涉河安全的决策部署;依照人民至上的准则,加快推进河道驳岸各类隐患的治理;分轻重缓急,当前的首要工作是处置好排查出的重大隐患点;同步考虑后续驳岸安全监测及长效管理措施的建立等工作。

  下一阶段,市河道处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围绕排查出的隐患点,分门别类、分清责任、理成清单;特别是对涉河的重大安全隐患,将立即采取行动、尽快解决一批;再根据部门职责,移交一批重大隐患;并且一着不让地做好下一步的河道驳岸安全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