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昆山”节水优先“三招 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7 17:2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  一是拧紧取水“压力阀”。 在全省率先实现水务一体化,形成“一龙管水、共同治水”的良好态势;编制《昆山市城市节约用水规划(2018-2035年)》,出台《昆山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用好价格杠杆,实施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改革,实行非居民用水超计划累进加价收费制度。

  二是严把用水“源头关”。 因地制宜推广低压管道供水、喷灌、微灌等先进适用灌溉技术,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常年稳定在0.68以上;节水减排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完成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培育8家,清洁生产审核认定18家,推进中水回用8家;全市累计创建各类节水型载体331个,12家企业单位申报水效领跑者,树立了一批节水标杆。

  三是压实管水“责任链”。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约24.1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约为20.71%;建立政府节水目标责任制,节水纳入区镇高质量发展考核,纳入领导干部离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内容;启用昆山与清华大学共建的水环境治理研究基地,开展城市节水技术、受损水生态系统重构研究等相关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