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园区强化小微水体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

时间:2021-09-17 18:0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如果说大江大河是城市的动脉,小微水体则是其“毛细血管”。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小齐抓,全面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

  月亮湾区域小微水体大多集中在公共草坪区域,是居民散步、休憩、游玩的集中场所,由于池水缺乏流动性,易造成水体脏、淤泥多等问题,不仅影响了池塘美观,也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为全面改善辖区小微水体整体水质及周边环境,月亮湾社工委河长办协同市政服务集团科教分公司,组建一支20余人的专业环保队伍,对辖区25处小微水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及集中清理。此次治理行动根据小微水体污染情况的差异,分别开展浮萍垃圾打捞、福寿螺消杀、杂草清理、清淤活水等工作,同时注重运用植物、生物等生态治理技术,改善池水自净能力。此外,月亮湾社工委河长办要求管护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常态整治长效保持。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以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和举措落实,有效改善辖区公园、草坪水环境,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