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汛期将至 市区联动加大汛前安全检查力度

时间:2021-05-17 11:5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江苏于5月1日正式进入年汛期。汛期间,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易引起城市积水、风暴潮等灾害。因此,为切实保证河道行洪通畅,保障涉河建设项目建筑工地安全度汛,根据苏州市水政《关于开展涉河建设项目建筑工地汛前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2021】10号文件要求,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园区水政大队、园区测绘中心等单位,对园区河道管理范围内在建涉河建设项目建筑工地开展汛前专项执法检查。


    5月14日上午,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单位赴苏申内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车坊大桥、南湖路东延工程(园区段)吴淞江引桥和312国道苏州东段扩建工程(2号桥)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在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在建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施工单位在防汛责任落实、防汛预案制定等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检查过程中发现,各施工单位基本能够按照水行政主管部门涉河审批许可方案进行施工,防汛措施比较到位。部分在建工程存在围堰即将超期等问题,检查人员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防汛备汛工作和应急预案,确保工程安全和河道行洪安全。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园区水政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强化园区涉河建设项目事前、事中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在建工地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度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园区涉河在建工程度汛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