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节水办联合吴江区水务局、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1 10:0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建设美好生态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5月15日,市节水办联合吴江局水务局、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知水、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

我们学习:小水滴的奇幻旅行

对于生活在江南水乡的我们来说,只要打开水龙头,就会有干净的自来水流出,但其实“自来水”并不是自然而来的,我们每天用的水是怎么来的,使用过的水又会到哪里去呢?有一滴水从远方来,一路上发生了好多奇妙的故事,下面我们一起跟着小水滴,开始我们的旅行故事吧!

2021年5月15日下午市节水办组织“水讲堂”志愿者到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在一楼大厅给我们现场的孩子和市民朋友讲讲“小水滴”的奇幻旅行。

                                                  我们行动:争当小小节水志愿者

来自吴江区实验小学爱德校区的49名小志愿者们听完小水滴的故事后,还将学到的知识,给馆内的家长、参观的青少年朋友进行节水科普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

                                                 我们倡议:节约用水我们一起行动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生产中我们处处都需要用水,让我们一起承诺,“随手关水记心间,勤盛少用每一天”,节约用水,关“住”水滴,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活动现场参与节水宣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在节水宣传倡议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承诺,把知水、爱水的知识带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从而形成良好爱水、节水文明新风尚。 

                                            科普宣传:保护水资源,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苏州青少科技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转载了官方发布的节水科普挂图,以图文形式让关注科技馆的市民朋友更多地去了解节水、护水公益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