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常熟市水务局开展建设工地排水整治工作

时间:2021-05-31 11:2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常熟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达标区建设和示范城市创建,为集中整治和全面规范全市建设工地排水管理工作,补齐当前施工现场排水工作中存在的雨污混排、泥浆水偷排、污水直排等短板,有效减少工地污水排放对城市环境和周边河道造成的不良影响,常熟市水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建设工地排水整治。

一、统一标准,整治有据可依

常熟市水务局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全市实际情况,联合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常熟市建设工地排水专项整治方案》,对施工现场排水系统设置、设备配备以及设施运行维护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同时,根据省住建厅印发的达标区创建整治指南,常熟市高治办编制了《常熟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达标区整治指南》和《建设工地污水排放须知》宣传手册,统一全市建筑工地排水整治工作标准,让整治工作有据可依。

二、先行示范,打造典范城区

常熟市水务局联合住建局、属地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以城区范围为核心,先行开展建设工地排水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建设工地规范排水典范城区。本次共检查城区范围内建设工地43家,目前已都完成排水整改工作。同时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整治示范点,提高全市建筑工地排水治理水平。

三、动员部署,凝聚工作合力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常熟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各镇(板块)建设工地排水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常熟市委、市政府有关建筑工地排水整治工作部署,总结了城区治理成效、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学习了整治方案和工作指南并发放给各板块,统一创建标准和要求。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全市建筑工地排水规范有序。

四、精心组织,全面有序推进

常熟市高治办组织各板块部门,对全市建设工地开展摸底调查,形成底数清单。根据调查结果,全市共有建设工地600多家。面对量大、面广、点多、线长的工作实际,为保证检查工作有效、有序进行,常熟市高治办与板块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合理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本次检查共分为5个小组,检查时间定于5月下旬至7月下旬。

下阶段,常熟市水务局将围绕新一年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部署,着眼更高目标,全面推进各类排水户排水整治,深入推进达标区创建和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