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民工办实事——市水利水务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赴工地一线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时间:2021-04-12 17:1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农民工是我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也是保证我市水利水务工程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农民工素质,市水利水务质量监督站以行动支部为堡垒,结合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派出骨干力量至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4月8日-9日,市水利水务工程质监站分别派出2批党员志愿者,赴东太湖综合整治后续工程(丁家港以西六座口门建筑物工程)、胥江引水一期工程项目部,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工地民工座谈交流,现场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首先,市水利质监站党员志愿者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条例》手册;随后,详细介绍了《条例》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并重点就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最后,党员志愿者与农民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用人单位给予农民工的工资支付形式和周期等,并现场告知了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报电话“12333”。

通过本次“我为民工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条例》知晓度和影响力,使农民工知晓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必要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引导用人单位加强《条例》学习,依法依规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下一步,市水利水务质监站还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将“我为民工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引导广大农民工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引导用人单位负责人知法守法,切实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