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西塘河)方案可行性和技术唯一性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06 10:0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处于4月1日下午在市水务局大楼5楼会商室就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西塘河)可行性研究和深潜式高压控藻技术唯一性召开专家论证会,市水务局副局长夏坚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名古城律师事务所、合肥市包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无锡市水利局蓝藻办、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等7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和不同角度出发,围绕项目拟采用方案的可行性,能否满足大通量、低能耗、无需添加药剂要求,涉及专利是否具有技术唯一性,法律层面是否具备单一来源采购的可行性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最后一致认为:拟采用深潜式高压控藻-自然沉降-生态清淤的技术可行,能够满足大通量、低能耗、无需添加药剂、控制蓝藻等要求,技术具备唯一性。

夏坚在总结时指出,苏州的水是打响“江南文化”的重要载体,感谢专家对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的把关和把脉,同时要求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围绕上半年开工的目标全力推进下一步工作。

市水务局规计处、财务处、政法处、基建处、市水利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