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苏州古城水文化馆正式开馆

时间:2021-03-26 09:3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苏州古城水文化馆正式开馆试运行。

为了传承和宣传历史文化,结合环古城健身步道建设,市水务局将位于平四路与人民路交界处的平门泵房进行改造,建设成苏州古城水文化馆。

苏州古城水文化馆布展面积约730㎡,以苏州古城14.2平方公里范围水系及文化演变历史为主要展示内容,整体设计风格以苏式粉墙黛瓦风格为主,穿插现代化技术手段。

水文化馆的建设紧紧围绕人们对水的认知的转变,集中呈现因“水”而串联的苏州古城水文化。带领游客探寻水城千年城记,触摸江南流年巷影,窥见姑苏旧日繁华,领略苏式文脉情怀,感受古今水韵生活。水文化馆内设置了苏州水资源管理、防洪排涝等历年来治水内容,让游览者进一步了解我市水资源状况、管理政策、生活节水和用水常识,增强惜水、节水、爱水、护水的公共意识,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共护碧水清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