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吴中区水务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28 16:4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7月27日上午,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新元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全系统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吴中供水公司、中晟环境公司、吴中水务集团及部分水利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孙新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吴中区两个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主题宣讲,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各企业,一是要一以贯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基础建设到位、技能培训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处罚一人、教育全员”的警示作用,强化“尽职守责、失职追责”的威慑作用。

孙新元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系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实现“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目标一是要继续关注度汛安全,做到思想不松懈,巡堤查险不放松。二是要重点关注安全度夏工作,确保水厂供水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作业培训和防暑降温措施,继续抓好太湖、内河的蓝藻打捞等工作;三是要重点关注水利工程建筑施工安全,全面排查边坡坍塌、工地用电等安全隐患,确保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四是要持续关注排水作业安全,落实管道疏通作业、污水厂生产运行以及小型污水处理独立设施运行等各项安全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