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节水办开展全市节水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15 13: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抓手,落实“水利管理强监管”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苏州市节约用水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市节水办在年内组织开展两轮“四不两直”节水监督检查。至7月上旬,已完成首轮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对照市局下达给各市、区的年度节水目标,检查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节水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指导。

检查过程中,市节水办与各市、区节水管理机构进行了充分交流,从落实节水法规、完善节水制度、规范管理流程等方面剖析现有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要求各地进一步围绕“补短板、强监管”,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计划用水管理、合同节水管理、载体建设等工作,按时完成节水条例32条“规划和建设取用再生水、雨水或者河水的相关配套设施”的工作要求。

首轮检查结束后,市节水办将以“一市一单”形式反馈整改,要求各市、区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细从实际整改,有效保证各项节水工作落到实处。

下半年,市节水办将开展第二轮检查,主要针对重点用水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节水监督检查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