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力以赴,做好城区排水防涝

时间:2020-07-29 16: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入梅偏早,梅期偏长,梅雨量偏多,防汛态势严峻,苏州已出现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根据市委市政府市防指相关部署要求,城区污水主管部门配合做好当前城市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市供排水管理处根据常年防汛工作部署启动应急程序,立即组织养护人员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市供排水管理处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管理人员、养护单位为成员的应急响应组。实行养护辖区项目经理负责制,分解责任到人,安排值班人员、设备24小时待命;落实低洼地巡视责任,由各片区项目经理安排专人进行巡视,发现积水点后及时采取封堵、强排等措施,根据气象预报情况,采取污水管道预降水位,对日常养护中掌握的低洼点、易堵点提前封堵气囊、关闭阀门等措施,减少主管道污水倒灌风险。7月6日,葑门片区城湾村地势较低,发生污水满溢、雨水淤积严重情况市供排水管理处立即组织葑门片区养护单位同志前往现场查看堵塞情况,通过使用强泵临排,钢片清通方式加大雨污水排水速度,从而有效保证该区域排水顺畅。在钮家巷15号院子里,污水井埋深较浅,所连市政管道水位较高,排水难度较大,供排水管理处立即组织养护人员使用简易泵抽水,解决居民排水难题。另外,针对在娄门片区挹秀新村幼儿园内部,出现管道堵塞严重,地面积水较深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不间断抽水,终于将内部积水排出,保障了幼儿园内部安全。

此次梅雨期,市供排水管理处始终坚守一线,加强值班巡视检查,秉持人民至上面对险情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措施,为居民生活、城市良好运转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葑门片区城湾村             城西片区闻钟苑

                                                              双塔片区钮家巷15号           娄门片区挹秀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