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吴中区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

时间:2020-07-12 13:5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711下午,吴中区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指常务副指挥王卫国出席会议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中区气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天气预测情况、下一步防汛排涝工作安排、抢险救灾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卫国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区防汛工作已经到了最为紧要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面对前所未有挑战的准备,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逐级压实防汛责任,滚动会商研判,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全力抓好。二是要盯牢抓好防汛工作的重点环节加大堤防巡查力度特别是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要全面消除险工隐患抢抓下一轮强降雨来临前的有限时间,加快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提前预降河湖水位,努力减少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损失;要抓好重点难点防御落实重点部位排水防涝措施加大人员密集区的排查力度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三是要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压实责任体系按照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服从防汛指挥机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区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