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首个排水达标区创建成功

时间:2020-01-16 16:3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首个排水达标区——暨阳湖排水达标示范区创建成功。

暨阳湖排水达标示范区东至张家港金港大道,南至南二环,西至西二环,北至大寨河、暨阳湖大道一线,面积约2.37平方公里。区域内部雨污管网覆盖率达到100%,所有排水户都已获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并建立了排水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在强化源头治理的同时,张家港市水务局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管理达标区内的市政雨污水管网,在每一个窨井盖贴上二维码,只需手机扫描,这条管道所对应管网的性质、管径以及排水流向就可以显示出来。

通过排水达标区的创建,暨阳湖周边区域逐步形成一个排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排水设置全面养护的排水体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暨阳湖区域水环境质量。暨阳湖排水达标示范区的创建,为张家港市全面推进排水达标示范区提供了实践经验。下一步,张家港市将逐步扩大排水达标区的覆盖范围,定期对已完成创建的排水达标区进行复查,确保排水达标区长期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