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湖简介

淀山湖

时间:2017-11-07 16: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3淀山湖.jpg

  淀山湖又名薛淀湖,位于沪苏交界,分属江苏省昆山市和上海市青浦区,是苏州市淀泖区洪涝水经拦路港下泄之前的重要调蓄和承泄湖泊,是《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中的湖泊之一。昆山境内湖泊涉及淀山湖、张浦、锦溪3个镇9个行政村。

  湖泊总面积62平方千米,其中昆山境内13.99平方千米。昆山段环湖防洪堤防总长度25.6千米,堤防高程5.96米,平均湖底高程0.88米,最低处-4.50米,常水位为2.82米,历史最高水位4.24米(1999年7月1日)。

  湖泊周边水系发达,昆山境内出入湖河道20条,其中以入湖为主的河道有17条,分别为马援庄港、疗养院港、南北中心河、浪浦港、南圣浜港、虬泽南港、东西中心河、梅浜港、毛柴泾、宿浦江、牛桥港、千灯浦、官西江、泖泾江、小千灯浦、新开泾和马家江;以出湖为主的河道有3条,分别为西分位河、庙前港和金家庄环河。

  淀山湖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具有向周边地区提供农业灌溉用水、防洪排涝、旅游观光、生态、渔业等多种功能,是一个综合性功能的中型湖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