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开展杨林塘巡河工作

时间:2022-06-27 16:1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23日,杨林塘苏州市级河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赴昆山市、太仓市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回顾2021年杨林塘河长制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昆山,老杨林塘综合整治工程二期正如火如荼展开。工程结束将提高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降低水体对阳澄湖水质影响。沈国芳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老杨林塘西起张家港,东至茅沙塘,全长3.9公里,是昆北地区一条东西向连接阳澄湖、鳗鲤湖、茅沙塘的引排水河道,也是昆北地区“一横三纵”骨干河网的补充。二期工程将疏浚河道1.56千米,新改建护岸2.47千米,修复道路及种植水生植物等,总投资4547.78万元,计划2022年底前完工。

  随后沈国芳来到万丰村生态美丽河湖群,每到一处,认真了解当地河湖治理工作。万丰村位于太仓城厢镇北部,拥有“三水一宅六分田”,村内水网纵横交错。为改变水环境总体面貌,近年来,万丰村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推进生活污水收治和人工生态湿地建设。目前该村已构建8000平方米湿地,污水处理规模达150m³/d,全村360户居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2021年以来,万丰村还开展了集中连片成网成群全域活水工作,村内项七泾、杜柴塘、中泾河等河道已实现水清岸绿,也为周边百姓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沈国芳在座谈会上表示:杨林塘对沿线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等发挥重要作用。要明确年度任务,一如既往地做优、做实、做细“一事一办”工作;要深化联防共治,太仓、昆山继续通力合作,推进治理;要实现长效护河,坚持巡查、治理、排查工作,调动全民治水。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元龙,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太仓市委、昆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杨林塘长效治理工作座谈会

昆山市老杨林塘综合整治工程现场

太仓市万丰村生态美丽河湖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