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吴江区水务局召开河湖长效管护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05 16:1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区域内河湖长效管护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管护目标,2月24日下午,吴江区水务局召开了2021年吴江区河湖长效管护工作部署会。区水务局副局长孙建忠、河道处相关人员、各区镇(街道)河湖长效管护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河道处对省农村河道管护考核迎检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总结提出近期苏州及吴江河湖巡查平台发现的河长制公示牌损坏、岸坡垦种、岸坡垃圾、晴天排水、沉船、违章搭建、绿化养护不到位等问题,并就河湖管护方面整改难题与各区镇(街道)河湖管护工作分管负责人展开交流,提出整改方案,以助于提升苏州巡检平台提出问题整改效率。

河道处还对各区镇(街道)2021年河湖长效管护方案进行审核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要求各区镇(街道)从工作目标、管护资金预算、河湖管护巡查考核、第三方河湖管护服务的监管、提升市、区两级巡查平台工单处置率、开展专项行动计划等方面完善河湖长效管护工作方案,引导各区镇(街道)有计划地开展河湖长效管护工作。

展望2021年吴江区河湖长效管护工作,孙建忠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吴江区地处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示范区,思想上要认识到河湖管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提高监督能力,鼓励各区镇(街道)落实第三方巡查,加强巡查力度;三是创新开展管护工作,善于运用科技化手段,推进河湖管护工作精细化;四是开展突击行动,例如骨干河道遗留构筑物清理、水葫芦专项打捞、福寿螺专项清理等,切实提高全区河湖的日常管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