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苏州市级湖长朱民巡查调研阳澄湖

时间:2020-06-16 10: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阳澄湖市级湖长朱民带领苏州市河长办(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赴相城区、工业园区,巡查调研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推进情况,并实地察看阳澄湖饮用水源地及供水情况,确保阳澄湖安全度夏、苏州安全度汛。


朱民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现场,登船实地巡查工程进展情况。苏州市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作为2018年省重大项目和2019年市重点项目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中的重要子工程,是恢复阳澄湖湖泊生态健康的重要举措。工程分为阳澄中湖生态修复工程和阳澄西湖屏障带工程。阳澄中湖生态修复工程于2019年2月正式开工,计划今年7月全部完工。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朱民要求,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继续保持高强度的巡湖力度,对于巡湖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要让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高标准推进实施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内外兼修以使苏州重要的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与科学修复,成为生态系统健康、文化内涵丰富、宣教能力强大、整体形象突出有特色的水源地有效保护典范。

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饮用水源地,朱民详细了解园区水厂互联互通运行机制、水源地建设和管理、园区供水调度和水源地生态修复工作,以及苏州城区第二水源阳澄湖引水工程建设等情况。目前,园区供水格局为双源+双水厂,朱民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面落实水源地保护措施,有序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要以水源地为重点防控区域,优化“统一管理、分片负责”的防控机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水源地供水水质安全。

巡查调研中,朱民指出,水是战略性资源,保供水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阳澄湖安全度夏、苏州安全度汛,关乎百姓民生、关乎生态环境、关乎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科学调度保供水,着力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优质水源持续供应,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