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苏州市级河长王飏开展吴淞江巡河工作

时间:2020-06-17 13:0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6日,吴淞江市级河长、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带领市河长办(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赴昆山市开展吴淞江巡河督查工作,并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王飏一行首先来到昆山市东尤泾(吴淞江支流)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目前生态美丽河湖项目建设进度,实地察看沿岸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度,了解小区人口数量,并到沿湿地公园查看水质情况。据介绍,东尤泾是吴淞江重要支流之一,曾因茗景苑小区雨污分流不完善,水质较差。目前正在施工的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将打造约3万平方米沿河湿地,能有效循环净化河水。属地还通过整治违规出租房、取缔车库餐饮店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重构水岸生态系统、优化生活设施等举措,推动东尤泾水岸共治,有效改善河道水质。

在昆山市吴淞江活水引清工程现场,王飏仔细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度、引水流向、对镇区水质影响等具体情况汇报。据介绍,吴淞江流城活水引清工程(一期)位于干灯镇、淀山湖镇内,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改)建引水站闸3座、新(改)建排涝站闸3座、新建道褐浦挡墙3.6公里。项目实施后,利用优质水源增加活水补给,极大改善吴淞江昆山段整体水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河长会议上,王飏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吴淞江、青阳港的治理成果表示认可。王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对照目标持续发力,巩固专项治理成效;要抓紧完成“一事一办”年度工作清单,有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强长效管护,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