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苏州召开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6-16 10:5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1日,苏州召开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推进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加大对标找差力度,推动苏州治水兴水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朱民主持会议。

引力播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吴江宾馆河黑臭河道治理项目。在现场可以看到,通过水岸同治、系统治理、生态修复,河道清澈见底,水生植物摇曳,河岸整洁优美。在吴江松陵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李亚平详细了解了建设流程和概况。项目通过明确接管标准、落实管网养护队伍、建立日常巡查机制等,确保区域内雨水全入河、污水全入管。在运东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及尾水生态湿地建设项目,李亚平详细了解提标后的尾水排放和生态景观功能恢复情况。尾水生态湿地项目将对片区内水体进行全面提升,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引力播

随后召开推进会。去年以来,全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在污水处理能力、污水收集能力、污水接纳能力和水环境质量方面取得提升。城镇污水厂日处理能力达到362万吨,全年累计处理污水量达到11.16亿吨,新建成污水管网1449公里,累计发放排水许可证2694件,426条城镇黑臭河道全部完成治理,国考断面优Ⅲ比例较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今年2月,省政府启动了以黑臭水体、污水直排口、污水管网空白区“三消除”,工业企业排水、“小散乱”排水、阳台和单位庭院排水“三整治”,污水处理综合能力、新建管网质量管控水平、管网检测修复和养护管理水平“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

引力播

李亚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高质量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苏州城乡水环境持续改善。

李亚平要求,加快截污治污进度,确保生活污水不入河湖、不直排外环境、全处理全提标。要强化精品示范意识,更大步子走出一条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的苏州治水兴水路子。要厚植绿色发展动能,以治水兴水成效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李亚平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狠抓进度管理,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苏州治水能力和水平。

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