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

李亚平赴相城、常熟巡查望虞河

时间:2020-04-02 14:2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亚平赴相城区、常熟市巡查望虞河,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真正实现河长治、水长清。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相城区北桥街道,查看望虞河“两违”整治情况。北桥境内的望虞河全长5.2公里,根据河湖“两违”整治要求,结合望虞河沿线提升项目,共计确定11处整治点。目前,位于望虞河葑塘泾大桥西岸的丰泾村6处厂房已进行拆除;位于望虞河与漕湖连接段的未来养殖场已将内塘鱼苗迁移至新鱼场。李亚平对整治成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尽快全面清理占湖圈圩区域,沟通水面,恢复湿地,巩固扩大整治成效。

常熟市常福街道小义村望虞河支流中泾河道整治工程,北接走马塘,南入望虞河,全长5.67公里。目前,各项工程有序开展,中泾河正在实施挡墙基础开挖;5座支河箱涵已开工建设3座。李亚平详细了解支河疏浚、河段绿化等综合整治情况,要求在河道整治的同时,对沿线生活污水做到应收尽收,有效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

来到望虞河流域海虞镇河口村,河道清澈,村容村貌整洁优美。李亚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农村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情况。河口村的唐家巷河、程家宕河靠近望虞河入口,经过河道综合整治、完善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设施和配套设施,目前已形成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李亚平强调,要加强长效管护,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李亚平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河湖长制改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两违”整治任务。要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探索形成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