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市节水办、市水政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用水器具销售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04 15:1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持续推动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市家居建材市场用水器具销售,7月份,市节水办、市水政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集中家居建材市场用水器具销售专项执法检查。

本轮检查共覆盖了市区范围内包括苏州东方商城有限公司等16家集中家居建材市场共计96家商铺,着重对水嘴、卫浴、坐便器等用水器具进行了检查,重点巡查商铺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用水器具和非节水型用水器具,以及相关产品是否正确加施水效标识。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向商家们进行了用水器具分类及水效标识等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发放节水科普传单,要求各商家落实自查自纠,严把采购关,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节水的产品。

此次检查工作通过对所有家居建材市场逐个商铺的巡查,共检查各类节水型器具11157个(套),发现个别产品水效标识使用不规范,并当场提出并要求整改,未发现有商户销售淘汰型用水器具和非节水型器具。我市家居建材市场用水器具商家整体销售情况较为规范,其中高水效节水器具已成为卫浴、建材销售市场的主流。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了我市家居建材市场用水器具销售单位对节水器具普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节水产品推广使用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全社会节水意识的提高和节水风尚的养成,为我市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