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规划(2035)》《苏州市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规划(2035)》发布

时间:2022-06-02 16:2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政府出台《苏州城市节约用水规划(2035)》《苏州市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规划(2035)》,为苏州规范化、制度化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和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规划》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节水优先,强化以水定城、以水定产、节水减排理念,着力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推进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的技术进步和工程实施,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规划》深入分析了苏州城市供需水量和供需平衡、城市节水对策、节水措施、再生水和雨水利用等领域的现状,根据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原则,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据合理布局,确定了不同区域的节水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下一阶段节水型城市创建和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的主要目标,明确了节水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

《规划》指出,到2025年,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初步建立,节水产业初具规模,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全面建成节水型社会,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