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宾馆行业节水载体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10 18:4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水务局联合市文广旅局率先开展全市宾馆行业节水载体建设工作。这是继苏州率先建设“节水型工业园区”“节水型农业园区”、“用水审计”等创新节水举措后,又一项在全省首创的节水“排头兵”项目。

开展宾馆行业节水载体建设是提高高耗水服务行业用水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落实国家、省、市节水行动方案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探索高耗水服务业节水新路径。本着树立行业新标杆,秉持“节水即治污”理念,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建成一批制度完备、设施完善、绿色高效、氛围浓厚的宾馆行业节水型载体,带动宾馆行业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全社会节水风尚的养成,助推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宾馆行业节水载体申报应当满足《苏州市宾馆行业节水载体评价标准要求(试行)》,总得分80分以上(含80分)可获评“苏州市节水型宾馆”称号。总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且获得绿色旅游饭店评定,可获评“苏州市节水减排示范宾馆”称号。鼓励有条件的宾馆争创苏州市节水减排示范宾馆。

通过多年努力,我市已经培育出一大批省、市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学校、小区等,更是在节水型园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水效领跑者、合同节水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并在多行业树立了节水先进典型,有效助力我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落实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为水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全力擦亮“江南水乡”“美丽苏州”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