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昆山开展“水韵昆山——节水少年行”主题“云参观”活动

时间:2021-09-03 14:0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节水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响应“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活动号召,8月18日至8月26日,昆山市水务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水韵昆山——节水少年行”主题“云参观”活动,并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jie 水时代”科普、科幻小说征文和“节水小记者”节水调查实践两个板块的作品。

  本次“云参观”活动采用直播的方式。首先昆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给同学们作了写作培训,提出了学习实践的重点、拓宽了同学们创作的思路。随后,镜头带领同学们探访昆山市节水教育基地和水处理科普基地,了解昆山水源地傀儡湖的“前世今生”、污水处理的具体流程、昆山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小技巧等知识,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印象、巩固学习。“云参观”活动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1900余人次,累计收到学生投稿作品100余件。

  此次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主动探索思考,理解节水的重要意义,掌握爱水护水的方法,营造了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绿色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