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太仓市环卫取水预处理项目正式投运

时间:2021-08-06 15:4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节约用水条例》第三十二条“绿化、景观、环卫等用水,优先选择使用符合标准的再生水、雨水或河水,减少公共供水使用量”的要求,太仓实施环卫作业取水预处理服务项目,为环卫作业取用地表水提供了配套设施和管理系统。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5月底完成现场设备安装,6月份完成系统调试,7月投入正式运行,总投资约300万元。


取水点位配套设施外观

  项目在太仓市城区、新区范围内选取339省道再生资源中心西侧、弇山路、古塘街、体育弄、太平新路、禅寺路、洛阳东路、娄江线、黄姑塘9个点位,以河水作为水源,通过固定点位三级过滤处理,去除河水中的悬浮物和胶体等杂质,使出水水质指标符合《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中道路清扫、消防相关标准,用于道路及车辆冲洗、绿化浇灌作业。

现场验收取水

  该项目可满足1000T/D的环卫作业用水要求,单套设备供水能力20T/H。项目采用集成形式的多级过滤工艺,即产即用,保证取水及时。在取水验收现场,一箱容积约为6立方米的洒水车在20分钟内顺利加满。主要核心工艺包括初级过滤器、高效多介质过滤器、袋式过滤器、紫外消毒装置、储水箱以及智慧化管理系统。


多级过滤工艺 刷卡区域及操作说明

  该项目投运后,环卫作业取水以地表水代替自来水、消防水作为主要水源,每年可节约水费约42万元,提升了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社会效益,对深入践行国家节水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