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市节水办开展节水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18 16:2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为培育师生节水护水的良好意识,培养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2021年度节水宣传从校园点燃。3月16日,市节水办组织水讲堂志愿者在吴江区莘塔小学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苏州市“水讲堂”志愿者孟喆在授课时,紧紧围绕节水护水惜水主要内容,结合同学们身边常发生浪费水的现象,以讲故事、举案例、做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水资源对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节水观念。

活动现场,市节水办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发放了钥匙扣、笔袋和节水宣传手册,为积极互动的同学送上了有特色标识的节水娃娃,同学们听讲座的兴趣愈加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通过此次节水宣讲活动,进一步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惜水爱水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加深了师生对“养成节水习惯,构建美好校园”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