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法律政策与资料下载>法规政策

关于开展第九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8-05 15:4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各市、区水务局、教育局(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各相关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实施国家、省、市节水行动,提升社会公众水资源节约、水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人水和谐。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九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保护水生态,保障水安全,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水环境所承载的压力日益增大,水资源短缺、水环境破坏一直是我国长期面对的问题。合理利用好、保护好水资源,已经成为关系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坚持抓攻坚、补短板、强监管,使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等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通过建设“节水文化”,开展“节水行动”,分享“节水经验”,留下“节水足迹”,引导广大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学生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二、范围和对象

征文重点面向中小学和高校学生,同时欢迎省内外各界人士参加。

已建成和准备创建节水型载体的单位要积极发动组织参加。

三、征文时间

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

四、征文内容

围绕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等方面,或抒发感情,或析事明理,讲好水故事,写好水文章,咏赞身边护水感人故事,记载生活中节水点滴。

征文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不限体裁,题目自拟,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原则上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组织投稿,在征文截止时间前可分期分批进行。如有必要,可自主投稿,将征文word或者WPS稿件发送至jieshuizw@163.com参与投稿。文内务必注明投稿人学校全称、班级、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

五、评选与颁奖

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团队对稿件进行评选。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同时根据投稿数量、质量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征文优秀作品将选登在省市各类报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评选结束后在相关媒体公布获奖名单,并适时召开颁奖大会。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优秀作品汇集成册出版《“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集》,作为广大青少年的水情教育读本。


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苏州市水务局

苏州市教育局

苏州市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