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将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作为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内容。2018年9月,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开展高质量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市水务局以此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一盘棋推进水、气、泥、厂、网、湿建设,系统性落实建设、监管、养护、执法、激励措施,对全市城乡生活污水进行系统性、全域化、高质量治理,以“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控源截污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市水环境质量,为“强富美高”新苏州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水环境基础。

常熟市全面推进小区生活污水治理

“333”行动开展以来,常熟市高治办直面小区内部河道污染难题,从治理根源出发,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全面启动了琴枫苑等一批小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典型案例琴枫苑... 查看更多>>